Dorolesia

Are we human, or are we dancers?

Oxford Vacation 02

Jakes/Morse 无差

大概是打乱时间线的日常故事.
傲娇没走,两人双箭头。
有空就来填一填这个系列。(祝大家新春快乐ww)

02
  车停在门口。
  两人站在房檐下,等着开门迎接他们的探长。即使经历了美妙的夜晚和一场酣眠,Morse此刻仍有点起床气,几戳头毛卷曲着翘起。衬衫的褶皱依旧挺明显,不过好在出门前Jakes帮他捋顺了衣角。
   等待的间隙里Morse看向身边这个永远一丝不苟得挑不出毛病的家伙,有点拿不准此时该用同事还是男朋友的口吻,想了想便只嘟囔了句:“衣服不错。”
   Jakes挑挑眉,翘起的嘴角于Morse看来百看不厌。“你也不赖。” 未等他反应过来,唇上便尝到了清晨新鲜的露水和清淡的烟草味。
   几乎是在房门被推开的同时两人结束了这个吻,Morse来不及平复心跳便被Thursday太太迎进了屋内,他可没忽略背后Jakes漾开的嘴角。“真高兴见到你,Morse,还有Jakes。” 夫人微笑着,向里屋唤道,“快点,孩儿他爸,年轻人们都在等着啦。”
   Thursday出来时他们也见到了那一双儿女。Joan大大地拥抱了他俩,就他们都曾经是她的约会对象这个有趣的事实狡黠地调侃了两句俏皮话。而年纪最小的Sam直白起来毫不遮掩,喊出来的嗓音中气十足。“这么说你们同居之后都会一起来接爸爸上班啦?”
   “别打趣了,估计他们自己还没消化好这个事实。” Thursday戴好帽子,看了眼耳朵已经浮起猩红的小探员。现在的年轻人未免太不拘小节。“Morse,” 他指了指对方的脖颈,“注意一下。”
    “噢......”Morse不知所措地摸着颈子,看得Thursday想直接代劳帮他翻上衣领,于是他忍不住伸出手,结果就和同样眼疾手快的Jakes撞在了一起。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Thursday不由得退后一步,和他的警长来了个十分尴尬的目光接触。祈祷着对方可不要说些什么“你先请”这样的傻话。最后还是Jakes上前,帮Morse整理大衣领子,与抽烟姿势一样娴熟。“Thank you,Inspector。” 他轻声道,同时把竖起的衣领放了下来。
    盯着依旧窘迫却已不自觉露出微笑的Morse。Thursday感到是时候不再把自己一手培养的探员当孩子了。
    年轻真好。他面不改色地想着,顺带替警局里毫不知情的同事们心疼了一秒。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